轻裘沾月

三分热度,随性书写

[普散]乱数假文

*ooc属于我


1.

“我想给你们写一个故事。”

2.

东京夹着雪的冷风呼啸而过,普通举着手机在原地转悠了两圈,才听见耳机里传来断断续续的“……她也和我一起来接你……”。

高举的手在半空中停滞了片刻,普通张着嘴吃了一口雪碴子,“呸呸”两声:“……我现在听见了,刚刚突然没信号了。”

那边传来带着笑的声音:“你手机该换了吧,现在哪还有信号覆盖不到的地方。”普通笑骂:“滚蛋,我还说是你手机有问题呢,你怎么不换。”“那可不行,情侣手机呢,上次品牌方刚送的,怎么可能这么快坏。”

普通重新拉起行李箱往高大的机场建筑物走去:“我手机也新的,初音的!上个月刚拿到。”那边漫不经心:“就是你一年前说的那个初音联名款?”

普通张了张嘴:“你还记得啊?”那边声音又开始断断续续:“……喂……你是不是信号又不好了……”

“那先挂了,我托运行李呢。”普通按断电话。

3.

“从什么时候写起呢……从十八年前的第一次见吧。那一定让你们两个永生难忘。”

4.

安顿好随身的行李,普通在座位上坐下,预先下载好的游戏从启动到按熄屏幕不过3分钟。他把NS重新装回保护套里,对着乏善可陈的停机场出神。

困意袭来,昨晚熬夜打包行李的后果就是普通连打5个哈欠后,意识终于先理智一步跌入了梦境。

梦里的散人在不平地嚷嚷:“都没人和我聊天……”好无聊一人,也好惨一人。普通想。

但是我也无聊。普通又想。

他戴上耳机,张了张嘴,却忘了那时自己是怎么开口的。这时耳机里传出一个青涩的声音,他听出那是十八年前的自己。他听见自己不太熟练地搭话,听见散人对自己的id好奇地询问。

他静静地听着,以旁观者的视角来说,这并不是什么惊天动地的初遇,不足以在某人漫长的人生中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那时的两人也想不到,这次初遇就如一个细小的纽扣,系紧了两人生命中长达半数的轨迹。

直到他们分离。

5.

“你是他最亲近的人,每次你都有关于他说不完的话题,都是我们没见过的那一面。”

6.

普通在飞机落地前醒来,舷窗外是熟悉又陌生的景象,曾经遥远的北京在建筑物的遮挡后露出家乡的隐约风貌,那些出国前被掩埋在故土上的回忆也伺机纷至沓来。广播甜美的播报声中,普通随人潮走出机舱,登上接驳车。

坐上散人的车已经是疲于奔波的二十分钟后了。副驾驶座上的人微笑着向他问好。普通连忙连声应好,然后拉开后座的门。

驾驶座上的面孔没有多大变化,只是刚刚在梦里见过对方年轻时候的样子,普通一时间有些拘谨而讷讷了。

散人倒是一如既往进入“快熟”模式:“这次回来准备待多久啊,你是准备住自己家里还是……”

北京傍晚的车流拥堵,普通配合着和散人回忆起过去吃过的几家餐馆,聊到现在出门吃饭都不太好找停车位,普通突然像是话匣子被打开似的“你还记不记得之前我们吃饭你停车,你一脚油门就熄火……”散人羞恼:“你给我留点面子啊!”副驾驶座上的人轻轻浅浅地笑,目光在爱人身上留下水一样的柔情。普通的喉咙便和当年的老爷车一般熄了火,习惯性贱笑两声,对着另一头:“散人这人特逗是吧……”

一如当年散人去洗澡,他被一个人留在直播间大谈特谈对方的窘事,只是再没当年的游刃有余。

“你那是夸大其词。”散人嘴上别扭着,手里和脚下的动作却举重若轻。车子如静默的鱼在北京的晚高峰中顺利地滑入左转道。

7.

“他也像你爱他那么爱你,你是否也这样感觉?”

8.

吃完饭后散人说要把他送回家,路上经过对方的家,副驾驶座的人先下了车,还不忘回头叮嘱天黑开慢些。

狭小的空间里只剩下两人,普通却觉得前后两排座椅之间空旷得像有风呼啸吹过,索性按亮手机漫无目的地浏览。

有篇同人文被推送到他面前。是散人和他的。也许是自己平时还是会偶尔关注散人的动态,所以算法推荐阴差阳错地推到了自己主页,他百无聊赖点开来看,都是些陈年往事。也是,两人已经许久没凑一起打过游戏了,现在这批粉丝甚至连他是谁都不一定知道。感情脉络倒是写得有鼻子有眼。

我都要信了。他想。

“看啥呢。”前排的脑袋略微往他这个方向偏了一点。他马上按灭了屏幕:“看我老婆演唱会延期到什么时候呢。”

“又延期啊……也是……日本那边最近……”散人边开车边东拉西扯两句,“你这次回来要不就别走了吧,国内多好啊……”

普通觉得这句话有点耳熟,转头一想刚刚在同人文里见过:“你以前也这样念叨让我回国来着。”

“是啊,看我多爱你是吧。”“瞎扯吧你就,你爱我个屁。”普通笑道。

9.

“你慌乱的时候,是在心动吗?”

10.

普通看见置物箱里扔了一张卡带,顺手捡起一看:“还玩双人成行呢,你不都玩过了,和老陆还有番茄。”

散人看了一眼:“她最近对这个有点兴趣,好像说是看我视频觉得有意思,我就又买了一张,正好她也玩一点switch。”

“噢。”普通点点头。

“好游戏玩两遍不算多。”散人煞有其事。

“这倒是,不过我没玩过。”普通把卡带放了回去。

“你怎么不玩。”散人的目光聚精会神在前方的路况,像只是随口一问。

普通扯了扯嘴角,发现散人的目光没在自己身上,没必要做出什么夸张的表情:“谁像你那么博爱,天天不是找这个玩游戏就是找那个玩游戏……”

“我玩个游戏怎么就博爱了。”

“你自己说的,说我找老番茄玩游戏就是喜欢他,那你找我……他们玩游戏不就这意思吗。”话到嘴边突然拐了个弯,普通盯着散人的后脑勺。

“我哪有说过这话。”

路上颠簸了一下,普通的目光晃了晃最后移开了,无声地做了个口型:“you little cheat。”

11.

“你玩游戏都喜欢跟着他和他有接触,明眼人都看得出来。”

12.

到家后洗漱完,普通躺在床上随手划拉那篇看了一半的同人文。矫情有余,真实性不足。他们哪有那么多腻歪。所以说磕cp的人就是特会脑补,其余的人还都附和得起劲。他一时兴起,点开b站看看有没有类似的东西。最近一个视频已经停留在两年前,底下的评论纷纷发送举杯的表情借此浇愁,说着些“我们磕的cp最后还是be了”的话。可什么时候他们开始过,又谈何“be”。没拉过手没亲过嘴,甚至连“爱”都是玩笑着说出口。他看见同人女们叹息“他们最近的距离就是人类一败涂地里面你亲我一下我亲你一下,好不亲昵”,不由得一脸黑线这也能当回事。

关掉这些不知所云的东西,他点开相册翻到今天晚上吃饭拍的照片,散人左边坐着他,镜头比较小,所以三个人挨得很近。普通看着照片,脑子里恍然闪过拍照的时候有那么一刻散人的呼吸喷到了他的脖颈上,好似一个短暂的叹息一样的吻。

他伸手去摸,一瞬间甚至以为那里被灼起一道疤,然而手指底下的触感光滑如初。

13.

“……”

14.

他将那张照片发布到微博上,配字“老朋友聚餐”。过了大概半个小时,散人在底下点了个赞。

他睡不着,翻身坐起来打开电脑,登上qq,突然提示有离线文件传送过来。是个文档,标题是未命名。

他略微纳闷,不记得自己有往电脑发送过文件。点开却是一堆乱码,大约是车上手忙脚乱息屏的时候点错误发的。

他将文件拖进桌面上的回收站,临时起意又点开看了一眼,倒是看到了几个有些眼熟的词组,在自己刚刚看过的那篇同人文的开头出现过。“Lorem ipsum……”他轻念着,复制进浏览器搜索栏。

15.

“Lorem ipsum,又名乱数假文,传统印刷业常用的一种测试符号,以它起头的段落多为不具可读性的无意义文字。”

16.

散人最后在那条评论底下回复:“永远的好朋友[笑脸][笑脸]”。

  

  

  

free talk:

  我很多年没写过东西了,还真的不知道怎么下笔,尤其是写rps。想法很多,落在键盘上只剩哑然,没写出内心很多汹涌的东西。

  写得不好各位看过且过。

  普散是不是真的be了我也说不好,但是这几天真的有种我的青春也被突然地画上句点的感觉。从我读书到工作,普散陪我度过了很多岁月。

  借一位名圈大佬的话吧,我这属于“借普散酒杯,浇自己块垒”。

  祝磕普散的各位每天都好,天天开心!

评论 ( 2 )
热度 ( 4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轻裘沾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