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裘沾月

三分热度,随性书写

快新·关于新剧场版的抠糖

写了一点看完绀青之拳后的快新感想。

⚠涉及大量剧透。

台词和原台词一定会有出入,不过大意不会有错。毕竟我没办法把每句台词都一字不落地记下来。

以下是从电影里抠出的快新糖,大部分其实大家都看出来了,我只是因为难掩看完电影后的兴奋,必须写点什么来寄托思潮。

①剧场版开始,柯南恳求灰原把能够恢复原状的药给他,以便用“工藤新一”的护照和兰一起去新加坡看京极真的比赛,因为药物副作用太大被灰原拒绝,只好失落返回。

下一个场景,柯南就被扮成兰的基德搞晕直接带到了新加坡,虽然是以无护照“偷渡”的形式,但基德确实是在某种程度上实现了柯南的愿望。

②用来偷渡柯南的高科技行李箱,内置了氧气制造机。不仅如此,甚至行李箱中还放置了缓冲用的枕头。基德的原话就是“为了防止你在运送过程中磕碰得一身伤”……这种细腻程度,乍一看我还没品出什么,一琢磨真是感慨基德的体贴。就算不说别的,柯南在他心里都是有着一定地位的,才会在开玩笑一样蛮横将对方带走后,又呵护似的在他沉睡时把一切都安排好。

想想基德小心把枕头塞到柯南怀里再把人安顿进行李箱……啧啧啧啧,太要命了。

③基德第一次对宝石出手失败被困,与京极真正面交手,明显落在下风时,柯南从远处大楼楼顶踢射来一颗足球引开京极真注意力,基德成功逃脱。

值得玩味的是,足球出现后,镜头给到柯南,后者的表情是凝重的,并不见踢出的足球达到目的后的喜悦,说明他并不是心甘情愿给基德做偷盗的掩护。那种隐忍的不满和不愿,却又因为对基德的深刻了解,知道对方做的事不会这么简单,还是出手相救。这种既是宿敌,又在某些时刻相互配合的感觉,正是这对怪盗和侦探的好磕之处啊。

④依然是足球踢出后,镜头从下往上移动贴近柯南,此时柯南站在楼顶边上,很明显这是驾驶滑翔翼贴着墙壁疾驰而上的基德的视角。下一秒滑翔翼掠过楼顶留下残影,而柯南已被基德抱在怀里飞行在夜空中。这种感觉太漂亮了,基德的喜悦是溢于言表的,那种“你果然救了我”的兴奋和得意,使他像个小孩一样快乐地掠起柯南带到空中看夜景,仿佛古代看上哪家姑娘的蛮横小子一样,爬上墙头将人家抱走。

然后就是柯南心中的台词“我为什么要跟这小子一起欣赏这么美的夜景啊”,其实这么反过来一想,基德倒是乐意带着柯南兜着风看看夜景,看看柯南想要游览的新加坡吧。

⑤接着就是名台词了,没有认出乔装打扮的柯南的兰问柯南为什么一直跟在他们身边,基德迅速打掩护“可能是太喜欢我这个大哥哥了吧”,这种话张口就来,实在是讲得一点心理负担都没有。果然基德撩拨的段位远在柯南之上。

⑥柯南向警官求助想要在对方家里借住一晚,说明情况时心里想的是“不想再和一起睡了两天的那家伙再睡一间房了”。划重点,不仅同房,还是同床,虽然基德睡相可观,但这糖给得实在太大方不怕手酸。不过后来剧情说明了他去借住并不是因为厌烦基德,而是去收集情报。估计不论这一茬,柯南也并不是那么反感和基德同床呀……

⑦基德第二次出击,再次失手,中了子弹,晕倒在小巷。具体怎样得救、是被柯南救起还是自己醒来逃脱剧情里没有提及(后者可能性还是会大一点,因为再次出现时已经是在楼顶处理伤口,大概率是自己飞上去的),不过在月光下包扎绷带的时候柯南就站在水箱后面回避着他,两个人背对背遥遥交谈。真美啊,这一幕无情又惺惺相惜的宿敌感。

伤口处理完毕,柯南从阴影中走出,渐渐靠近基德,基德迅速地换上怪盗装束,朝柯南风度翩翩一欠身。他从未落於下风,哪怕是身负枪伤,也是要和柯南鼎足并立的存在。他们必须是旗鼓相当的。

⑧柯南为了保护兰而掉下大楼,奋力想在墙壁上缓冲自己下落的趋势,最后还是被落下的椅子砸得直坠下去。基德又是于千钧一发之际将柯南捞进怀里带上半空,两人再次联手。

说起来柯南掉下去的时候我完全不担心,因为知道基德绝对不会袖手旁观。也就是:只要基德在,柯南就不会出事,他让我这样坚信着。

⑨主线抠出来的糖大概就是这些,剩下两人共同破案的部分也是默契至极,基德好像从不爱喊柯南的名字,句首句末都是“名侦探名侦探”地唤他,带几分调侃几分夸哄,从不吝于肯定柯南的能力,又像是用这个称呼来确定两人之间的关系,既是宿敌,又是相对于对方特殊的存在。你是侦探,我是怪盗,我们之间密不可分。

而基德因疏忽导致偷窃失败还被嫁祸,事后柯南也一直用这个梗来揶揄基德“怎么会犯这么低级的错误”,明明小偷的失误越多侦探应该越高兴才对,柯南却像是在嗔怪他“你看看你,这不平白给自己惹了一身腥”。

总之,这两人的相处模式太优秀了,哪怕不往爱情联想,他们也绝对是彼此合格的灵魂伴侣。

更新一下

⑩今天看到了非常有趣的东西!

是对山口老师和高山老师的访谈,摘录其中我非常认同的一段——

山口:跟最初相比,柯南和基德的距离感是变化了很多。我经常跟南小姐说「我们要注意,不要让侦探和怪盗的线,太接近了」。

高山:是啊。

山口:《天空的难破船》 那时,我感觉(柯南和基德的距离)就是太接近了。所以这次的距离感非常好。

高山:他们能信赖对方,能把背后托付给对方,但不是关系好。我觉得他们的关系是——如果是去往同一个目标,他们就能互相信赖,互相帮助。可是,一旦目标达成,他们就会分道扬镳。

……这两位老师太会了!太懂快新了!

宿敌好磕的是什么,就是那一份宿敌感。

信念高于一切,即使是对感情的执念都不能凌驾于其上。所以各自都在做着自己认定对的事,不问后事,不问前程,顶风前行。

哪怕是不同的道路,也能心照不宣如你就在我身边。

套用一句老话,“说是针锋相对明明是在调情”。

快新的魅力就在于那一份对立,那份必须分道扬镳的孤独。明明是两个从外形到本质都极为相似的少年,却背道而驰。

等哪天他们都卸下了身上的负担,光明磊落向对方展示最真实的自己,那才是这份玉兰花一样隐秘而动人的感情得以见天日的好时候吧。

我可以是你的不可明说,但你一定是我的深藏于心。

评论 ( 14 )
热度 ( 22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轻裘沾月 | Powered by LOFTER